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

去了哪啊??!!

从关丹搬到甘马挽也有1个星期了~~生活还是一样的~~
甘马挽绝对是养老的好地方~~生活悠闲不忙碌~~日出而作日入而息~~
小地方一个,很容易就可以跟街坊打好关系~~
或许对着南中国海吧~~天天面对海~~胸襟开朗~~比较容易包容~~

生活还是跟之前一样,平淡但有趣~~
毕竟很多景物、食物、街道巷弄是北马很少见的~~
住喧哗城市的总向往小城镇的静谧~~
我个性鸡婆,总爱知道一个城镇的历史、文化背景、人口分布、地域形势、学校、建筑、食物等~~(例不完~~)
如果有机会再进教室学习,我会选修社会学~~

而跟猫咪的生活也同样的平淡,除了喂食、铲屎,就别无其他的了~~
跟着我们搬来的三只喵星人,猫母和两只年龄大约6个月的猫咪,一只性格比较内向胆小,另一只就外向好动会撒娇~~而这两只都是公的~~
这3只猫都有共同点,就是身体是黑的,胸前有个倒三角形,跟小孩的围兜一样~~

跟往常一样,时间到都会给猫咪们敲桶子喂食~~
猫母和猫咪都会出现,可是却少了内向的那只~~
到底去了哪里?我继续的敲桶子~~但是还是没出现~~
突然觉得不安~~会不会出去溜达,不懂回家~~
Google了一下,很多论坛里的猫奴都说,猫儿是懂得回家的毛小孩~~
就算出走几年,只要没有发生意外,都会认得路回得了家~~

心头大石终于卸下~~玩累了隔天就会回家~~
猫猫,你记得回来啊!!

可是,几天过去了~~还是不见其踪影~~
到底跑到哪去了??!!
我住的地方,家后面就是山,晚上会有山猪出没,虽然没真正看过,但就会听到山猪的叫声~~
附近的居民也都告诫我们,晚上出门要小心,山猪会跑出来觅食~~
附近的流浪狗特多,是居民散养的狗狗~~
住在附近的一个阿姨说,最近有一窝小狗崽被山猪能叼走的就叼走,咬死的咬死~~
阿姨还说,母狗叼着被咬死的狗崽,给她看,还哀叫,好像在跟阿姨说,它的狗崽被咬死了~~

真的希望猫猫不是给山猪叼走~~但不免还是会有猫猫被山猪叼走的画面出现在脑海~~
另一半总是安慰,猫的警觉性很高,不会有什么意外的~~

隔个几天某个晚上,我在丢完垃圾要关门的时候,隐约看到猫猫的身影,喊了猫猫,它突然定了下来,我开门跑去看,想把它唤回来~~它却拔腿就跑~~偶尔回头~~
我不是幻觉~~我很确定~~因为整个住宅区就只有那么3只有白色围兜兜的猫,家的两只+走失的那只~~所以,我没有看错~~
可是,就是越叫越走~~我没有追出去,毕竟太晚了~~

隔天,骑着单车沿着猫猫逃跑的方向寻找它的踪影~~
可是就是找不到~~
晚上,和另一半驱车去兜看看,找找猫猫远去的方向~~
有没有它晚上出来觅食的踪影~~
果然~~
失望但没沮丧~~或许跟它的感情不是很深~~
内向不亲人,我总是将猫粮倒进粮碗里后,它才过来吃~~
我是在旁安静地看着~~它静静地吃~~
照片也没未它留下一张~~这是遗憾~~

或许,缘分就到此吧~~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